一個人的旅行 我往澳門去

2016071511:04
一個人的旅行,我想了好久好久,看了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"享受吧! 一個人的旅行",讓我更想要圓這著個夢...



因為沒有自己旅行過,我首先想到語言的問題,害怕會回不來,害怕會被綁架,(自以為自己很漂亮.....哈哈!) 我後來想了又想,想了又想,我決定了,我要去"澳門"

或許有人會說,澳門這麼近、這麼方便,一個人旅行很簡單,但是,對於從來沒有自己一人踏出旅行的人來說,這是勇氣也是用心看世界的第一步。

開始旅行的第一步~從訂房跟定機票開始。

訂房,經由友人介紹,我決定了位於福隆新街上的"新華大飯店"。聽說這家飯店充滿了老舊、復古的味道。重點是~他很便宜 很便宜 很便宜,因為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!背包客們大推呢~

聽說這家飯店因為復古味濃厚,所以很多電影指名要來借場地拍電影呢!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梁朝偉跟章子怡主演的"2046"

因為便宜,復古味濃厚,所以他的浴室、洗手間跟房間是分開的,房型不同相對的價錢也不同。所以,如果你沒辦法接受廁所分開、沒有電視冷氣、沒有網路wifi的人,不建議住這間飯店喔!其實澳門還有很多五星級飯店可供選擇,最有名的就是"威尼斯人酒店"啦~~~

出發的第一天,我超級興奮,但是天公不做美,下了超級大雨,因為台北下雨,地勤告訴我,澳門正在大雷雨中.... 所以我原本8點的飛機延到9點才能起飛。

到了澳門之後,因為下了超級大雷雨,機場發出紅色警戒,我又在飛機上待了大約2個小時=      =   下飛機的時候,已經是12點半了...... 

下了飛機,我拖著行李走向飯店接駁車的停靠站,想說可以搭順風車到大街上,再自己轉到飯店去。殊不知......離新華飯店最近的接駁車已經出發了!!!!!!而~我跟飯店約好check in的時間是13點半,當下不知所措,立馬攔了計程車,衝向飯店去。上了車,我跟司機報飯店,司機還問我說,小姐我不知道飯店在哪裡=        = 但是我知道
福隆新街在哪裡。媽呀媽呀...他不知道在哪裡,出事了!!!當下心裡覺得~我到底能不能平安到達飯店呢?

還好,司機是聰明的,帶我繞了整條外加用了司機平台,終於到了飯店,還好來得及。到了之後,櫃台阿姨看到我是一個人所以給了我比較安靜的房間。

房間費用很便宜,先給50塊澳門幣當押金,算一算2天住宿費只要1760台幣呢!(220*2=440,440*4=1760)。行李放好之後,開始旅行~

我先去了議事庭前地,那裏有民政總署,玫瑰堂,仁慈堂。再走過去一點,就是大三巴牌坊,大三巴手信街,戀愛巷,哪吒廟。
第二天去了媽閣廟、大堂,澳門塔....好多好多地方。
第三天的我,就往離島跑去。


澳門的景點充滿了葡式風味...連路標都是!還有很多很多的照片,沒辦法一一放上來...只能放個幾張供自己回味。

吃的東西也很多~

都充滿了葡式風味及澳門道地的味道。像是瑪嘉烈蛋塔、安德魯蛋塔、豬扒包、義順墩奶、咖哩魚蛋、檸檬車露.....其中,大推的是蛋塔還有檸檬車露。檸檬車露也是背包客必推,口味清甜不膩。配合當時悶熱又下雨的天氣來說,是非常棒的享受。



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,沒有說完。

我覺得真的要自己走出去之後,才能感受與人同行不一樣的感覺。

一個人,可以隨心所欲。
一個人,可以說走就走,想休息就休息。
一個人,可以沒有顧慮。
一個人,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美感。
一個人,可以盡情地走,逛,跳,開心地大笑。

一個人旅行,雖然有時寂寞,但是會感受到許多朋友或家人同行,不一樣的感覺。

雖說

朋友再好,也想要有獨處的時候
情人再棒,也想要有安靜的時候
小孩再乖,也想要有休息的時候

一個人,一輩子的時間,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的規畫屬於自己的旅行。

期望大家也能走出去。

拿起你的行李箱,出發吧!